我校9个项目获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建设

2021-03-22 16:36:09 蒋万君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 年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我校9个项目获批立项建设。其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2个。目前,西华大学共有14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西华大学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和示范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项目获批立项后,学校将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强化其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建设成效。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培育工作,选树“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优秀教师和团队的典型,调动广大教师自觉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全面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方向推进。

我校入选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1

食品科学与工程

马嫄

“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尹德志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3

数控技术概论及加工编程

周利平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4

发酵工程原理与技术

向文良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5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黄玉梅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6

侵权责任法

陈珊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7

舞蹈剧目排练

曾焯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8

大学物理课程群教学团队

樊群超

“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9

电类基础课程群+立德树人,打造新时代“课 程思政”电类基础金课群教学团队

魏金成

“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


责任编辑:刘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9个项目获四川省示范项目立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