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藏品说 | 校史油画墙

发布时间:2021-02-05 11:52:00


0.jpg

藏品由来


为感谢历届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会及校领导为学校的成立、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苏州独墅湖高教区管理办公室(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特于2012年捐赠了这组西浦历任董事长、校长和执行校长群像油画 ,以纪念其功绩。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落成后,这组群像于2014年10月正式悬挂于馆中。



藏品介绍


接下跟着馆小博一起了解下7组油画墙中的人物:


方大庆教授

原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常务副校长

WeChat Image_20210205113846.jpg

1955年入清华大学电机系,于1963年赴剑桥大学工程系。1965年毕业并获剑桥大学一级荣誉学士。同年获剑桥大学凯斯学院奖及Salomon奖学金; 1969年获牛津大学博士;1995年7月因对低温等离子体物理的杰出贡献被牛津大学授予科学博士(DSc),他是第二位中国血统的华人被牛津大学授予此学位。1994年入选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会士。1969年任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员,从事空间物理的研究。1970年到利物浦大学电机工程及电子系任教,在该系历任讲师、Reader及教授,在1988年-2001年任该系系主任。多年来承担利物浦大学等离子体基本理论及应用,穿地雷达在环境保护上的应用及人工神经网络在电力工程上的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主要杂志及会议上发表了178篇为SCI收录的论文。1996年-1997年出任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等离子体科学杂志的客座编辑,主编低温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专刊。在2000年及2002年召开的国际电气及电子设备优化会议上连续获得ABB论文奖。方大庆教授曾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William Watson Girling Fellow及奥地利Innsbruck 大学理论物理系科学家,是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沈阳工业大学的客座教授,曾任英国Brush熔断器厂及开关厂的顾问,现任韩国电气工程技术研究院顾问,韩国LG Industrial System公司及Hyosung公司的顾问。


宋永华教授

原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

原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043.jpg

宋永华教授出生于中国四川,分别在中国四川大学和中国电科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年因对电气系统研究的突出贡献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授予科学博士。宋永华教授的学术生涯始于1989年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并先后在英国Bristol, Bath和Liverpool John Moores大学任职。1997年作为英国皇家工程院、英国能源、英国核电、德国西门子的电力系统讲座教授加盟英国布鲁内尔大学。2004到2006年,担任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负责博士生和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宋永华教授的研究领域是网络经济性、模型、运行和管理方面,特别是在电力和智能系统方面。已出版/共同出版5本专著和发表300多篇文章。他还成功指导了30余名博士。宋永华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协会会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J. D. Bone教授

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董事长

原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149.jpg

波恩教授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与牛津大学,曾在华威大学及格拉斯哥大学从事英语文学的教学及科研,并担任讲师、高级讲师和教授。于1991年至1995年出任格拉斯哥大学文学院院长, 1995年至2000年任该校副校长,2000年 至2002年任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校长,2001年至 2002年任伦敦大学副校长,于2002年8 月出任利物浦大学校长。波恩教授是全英大学校长联合会议的主席,并担任多个委员会的委员,其中包括Strathclyde欧共体项目委员会,苏格兰工业发展委员会,苏格兰国际委员会,苏格兰生物医学研究基金理事会,英格兰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他还是多个全英委员会的成员,其中包括全英学位标准委员会,全英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苏格兰大学人文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他还是全英高等教学拨款委员会教学质量团评估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英国皇家文学院研究基金顾问,拜伦学会副主席,英国西北区大学联合会会员,全英大学工商业战略委员会成员,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基金会理事,艺术与科技创新理事会主席。


席酉民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

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240.jpg


席酉民教授,1982年在陕西机械学院取得物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系统工程硕士学位,1987年获我国大陆第一个管理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成为我国管理工程领域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其后曾多次赴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和讲学。主要从事战略管理及决策分析、决策与决策支持系统、管理行为与企业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于1987年创立了和谐理论,并将其扩展成和谐管理理论。

席酉民教授已培养硕士、博士生100余名,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跨世纪人才重点跟踪支持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优秀中青年人才专项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创新团队基金”等的支持,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攻关、重大、重点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曾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余项,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以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等综合性奖励。

席酉民教授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兼管理学科部常务副主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顾问、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等,兼任《管理学家》(实践版)(学术版)主编以及多家学术期刊编委等。


    陶文铨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级教学名师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337.jpg

陶文铨教授,1957-196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1962-1966年完成研究生学业,1986年起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从1990年起任博士生指导教师。先后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日本九州大学客座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访问教授。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电力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003年荣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担任两种国际杂志负责中国作者稿件处理的副主编,和三种国际杂志编委会委员。现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发表国际杂志论文一百一十篇和国际会议论文六十余篇,中文期刊论文一百七十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十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六项。


Howard Newby教授

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董事长

原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412.jpg

纽浩华爵士于2008年8月就任为利物浦大学校长,2006—2008年任西英格兰大学校长,2001—2006年任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理事会首席执行官,1999—2001年任全英大学执行机构主席,1994—2001年任南安普敦大学校长,1988—1994年任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主席,1994年升任其首席执行官。1995年因对社会科学的贡献被授予不列颠帝国司令勋章,2000年因对高等教育的贡献被授予骑士爵位。纽浩华爵士出生成长于英国中部城市德贝,在艾塞克斯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留校成为讲师和高级讲师。1979年成为威斯康辛大学社会学和乡村社会学系的教授,并于1983年回到艾塞克斯大学任社会学教授。纽浩华爵士作为一名积极主动的研究者,与他人共同出版和发表了大量意义深远的书籍和论文,包括《社区研究》(1971),《恭顺的工人》(1977),《财产家长式统治和权力》(1978),《绿色舒适的土地》(1979),《社会学问题》(1983),《乡村生活》(1987),《农村问题》(1988),《现代英国的社会阶层》(1988)和《国家信任:未来100年》(1995)等。



王建华教授

原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长

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WeChat Image_20210205114447.jpg


      王建华教授,1970年10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气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3月起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气教研室任教,1990年12月晋升副教授, 1992年11月晋升教授,1994年11月晋升博士生导师。1987年6月至1988年9月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气工程系做CIDA访问学者。1991年11至1993年11月任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1993年11月至1995年11月任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处处长。1995年11月至2002年6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02年6月起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现任电力设备电器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器智能化系统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以上人物介绍按油画墙顺序排列)




责任编辑:馆小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组校史油画墙人物介绍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