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开展主题社会实践研修

2022-08-16 11:01: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2022年7月9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六盘水开展“知国情、悟初心、担使命”主题社会实践研修。

实践研修期间,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艳副教授为老师们作了题为《六盘水三线建设》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六盘水三线建设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阐释了六盘水三线建设的历史脉络、实践特色和宝贵经验。

随后,老师们前往六盘水三线建设博物馆、三变改革展示中心、岩博村乡村振兴实践研修基地、盘州博物馆、盘州红二、六军团会议会址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三线建设的艰辛历程、“三变”改革的巨大成就,深切感悟三线建设者的精神气质,近距离重温红色革命记忆,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

在实践研修中,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三线建设亲历者丁毅老先生的感人事迹,实地考察了盘州贫困村——岩博村,在党支部书记余留芬带领下成功实现“三变”,脱贫致富成为乡村振兴典型的先进事迹等。老师们无不被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力量和敢闯敢拼的实干作风深深触动。

为期五天的实践研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参与研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实践研修是一堂鲜活生动、深刻难忘的思政大课。这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思政课教师应自觉担当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和使命,并表示将主动把此次研修中收集的丰富教学资源和生动教学案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思政课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思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7月9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六盘水开展“知国情、悟初心、担使命”主题社会实践研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