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党员先锋团队打造综合科研服务体系

2020-05-07 15:28:52 刘学明

    大师引领,空间营造,一直以来,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科研服务党员先锋工作团队围绕汽车科技含量较高的岗位,在阚有波大师工作室基础上,实现生产技术攻关与创新、带徒传技等功能,推动技能大师实践经验的传承和推广,培养传承企业绝技绝艺的教师及高技能人才,营造汽车创客空间,培育创新高能的技术技能人才,着力打造综合科研服务体系,助推区域汽车产业高端发展。依托省级技术中心,深度整合河北省汽车职教集团优质资源,搭建产业和科研之间的“桥梁”,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将从高校、科研单位收集、整理、筛选的具有创新性的技术成果发布到相关行业、企业,将从各地区、相关行业、企业收集、整理、筛选的技术需求信息发布到相关高校、科研单位,打通技术供给方与需求方的联系壁垒。通过信息的实时更新,精准推送,定期召开、参与对接洽谈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合同登记等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显著。

    一是服务站运行逐步规范。依托河北省高校汽车工程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汽车内饰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圆满完成新能源专用汽车团队及各个平台的全年工作任务。联合河北金后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宜和友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请邢台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向着产业前沿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完成隆尧县、威县2家科技服务站工作,严格按照指定的工作计划和学校的对服务站的要求开展工作,2019年总计走访企业20余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5家,有2名教师入选驻威县三区科技人才。

    二是科研项目不断增加。2019年成功立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3项,签订横向课题20余项,到款150多万元。其中,“北创助教”基金项目“基于VR技术的新能源汽车虚拟学习系统研究”于2019年11月5日,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正式立项,到位经费5万元。

    三是科研论文稳步提升。 2019年我系总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篇,SCI期刊检索2篇,EI期刊检索1篇,EI会议检索论文3篇。整体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实现了高水平论文的突破,完成了学院在高水平轮文方面的考核要求。打开了发表SCI、EI等高水平论文的途径,为今后有更高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科研服务01.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师引领,空间营造,科研服务党员先锋团队着力打造综合科研服务体系,助推区域汽车产业高端发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