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

2021-06-10 16:36:49 肖羽

2021年6月9日下午15:30-17: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扩建区综合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了关于党史的例行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学习。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610163248.png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这一专题,其相关内容也阐述道: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改革进程本身向前拓展的客观需要。随着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零敲碎打调整和碎片化修补不行,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单向突进也不行,必须要有一个总体设计,并据此进行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者,就是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就需要有管总的目标,也要回答推进各领域改革最终是为了什么、要取得什么样的整体结果这个问题。”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宏阔深邃的历史视野、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坚定自信的使命担当。

之后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一专题。其内容也阐述道:历史告诉我们,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百年华章,只是序曲。我们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新的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王彦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第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