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育教学反思会议之三

2021-01-19 09:40:19

云中讯(通讯员 刘慧卿)为增强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总结教学经验提高个人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于2020年7月9日在呈贡校区系部楼509会议室开展教育教学反思系列会议第三次会议。主讲人为我院实验针灸教研室高昆教授、刘海静教授,参会人员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由邰先桃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高昆教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及反思, 高昆老师强调“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是培养人才的目标,中医药院校应当在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政教学,可以有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深化教学内容,注重传承,融合发展,即是增强立德树人实效途径。

随后由刘海静教授分享《疫情之下的高校教学反思》,刘教授着重指出今年席卷全国的疫情彻底冲击了传统教学模式: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这使得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必须跳出各自原有的教与学的模式,迎接全新教学模式带来的挑战。刘教授通过分析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暴露出的问题,分享两点经验和体会:一、授之以渔,启发引领;二、培养兴趣,鼓励实践。

会议最后由邰院长作总结发言,院长就两位教授的教学心得为索引,着重强调高校教学中“德育” 的重要站位以及全新教学模式下“授人以渔”的重要性,指出全体教师应当以德育人、不断反思学习、创新教学方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育教学反思会议之三。会议首先由高昆教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