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参加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1 17:24:57

6月28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学院308教室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出席活动并讲话,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副书记徐晶芝、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支部委员陈洪佳主持。

蒋一在讲话中对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师生联合党支部全校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少年班不仅是中国科大一张亮丽的名片,更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典范;要努力办好少年班,持续发挥教育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特别是党员同学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和人民。

蒋一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知大势。青年人要坚定“四个自信”,了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要明责任。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身边其他人,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要继续发光发热,多做贡献。三是要重行动。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先进的思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支部活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所有同学的学业和科研实践,取得更多实效。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创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果视频。四位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拼搏奋斗、努力成才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党组织、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祝福。

与会领导向毕业生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鼓励他们牢记入党初心,在人生新阶段勇于担当使命。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震宇感谢蒋一对少年班学院基层支部建设工作的关心指导。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不断优化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努力营造党员创优争先的氛围。他希望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邹梓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8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出席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