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草业学院组织“实践寻初心,学史敬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11:34:4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2021年4月18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实践寻初心,学史敬百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计102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国旗冉冉升起,激荡爱国情怀

4月18日凌晨3点,全体成员乘坐三辆大巴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5点33分,护旗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拱形城门,沿着中轴线,踏过金水桥,气宇轩昂走到了天安门广场升旗台前。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大家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徐徐升起的国旗,齐声唱响国歌。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国歌奏响的那一刻,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

升旗仪式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参观结束后,在草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韩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再次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韩冰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在国旗下深刻感受到国家伟大,增强民族自信,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更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参观党史展览的过程中,我能够深切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敬佩于党严明组织纪律的决心和勇气。我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端正自己的初心,勇担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吴崇源不禁感概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体会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像歌曲“青春之我”所唱的那样:“我进前而勿顾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展对象冯雪莹表示看着国旗伴着国歌升起时,爱国之情也冉冉升起。党史展览馆更是让人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苦,在建党100周年的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一路光芒!

积极分子王婷参加此次活动后感慨到,人民在思念,精神永传承,国旗每天都会升起,就像太阳每日都会东升,新的中国就像一轮旭日,充满希望与光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百年奋斗历史,做强农兴农青年,我们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伟大征程,奋勇逐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