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防控疫情倡议书

2021-01-18 20:26:32

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学院相关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责任,贯彻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要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防病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做好人员健康监测。

带头遵规守纪,模范维护社会秩序

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精神风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带头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2.  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3.  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勇带头、做表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

2020年1月28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