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思政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2021-11-28 22:37:5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育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思政部根据山西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工职院院202156号)安排,于10月13日、15日在行政楼1103会议室认真组织开展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思政部副主任马保仙老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习教育具体要求,安排部门教师搜集整理学习内容,为开好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充分准备。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国家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制度文件,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近年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学习将集体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教师紧紧围绕主题发言,谈心得、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确保教职工认真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活动后,全体教师撰写心得体会,师德规范内化于心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有助于全体教职工全方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持优良的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修为师之德,恪守为师之范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新征程中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后工作中,思政部会继续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培养管理的全过程强化师德考评培育弘扬高尚师德,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创新师德教育方式,通过榜样引领、情景体验、实践教育、师生互动等形式,激发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着力建好师德基地,构建和完善师德教育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任浚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政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