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

2022-11-14 08:58:44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徐晓燕 傅文婷 李欣语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2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交通楼513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专家李耀庄老师、邹峥嵘老师、彭立敏老师到会指导,副院长陈维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高广军院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全院师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的重要讲话,生动展示“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的立德树人本领的良好契机。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由衷欢迎学校督导专家指导学院课程思政工作。

    随后,交通院五位老师结合自身在课程思政中的思考与实践进行分享。湖南省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烨老师,从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常见误区及其内涵谈起,对以课程特色和学科优势深入研究目标的教学方法进行了剖析。他指出,要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达到育人的最好效果。2021年校级思政示范课程代表章易程老师以工程流体力学为背景,将建设内容分层次依轻重进行阐述,提出产出导向的沉浸式因才教学模式和多尺度因才考核模式。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根据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学院思政教育的案例,谈及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看法,号召全体教师发挥特色、明确职责、夯实基础、协同发力,不断利用思政资源,为培养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时代好青年共同奋斗。党委委员叶峻青老师部署了课程思政案例的编写工作,并结合自身参赛的经历,着重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编写方法。李蔚老师提出课程思政要进行教学创新,深化人才培养,丰富思政案例,精益求精完成思政案例编写工作。

 分享结束后,三位教学督导就此次大会发言。李耀庄老师、邹峥嵘老师、彭立敏老师都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与祝贺,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贺志军书记对本次课程思政会议进行总结。贺书记对学校、专家、学院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并强调思政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落实“三全育人”的责任势在必行,各位教师要肩负起知识传播与价值塑造的责任,诠释中南大学教师团体“一切为了学生”的师德风范。


责任编辑:朱显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2日下午,学院在交通楼513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专家李耀庄老师、邹峥嵘老师、彭立敏老师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