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领航先锋服务队开展新生入校适应帮扶活动

2020-10-22 17:15:48

   

新1.jpg

~~~——~~~

新2.webp.jpg


为帮助学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前学院、认识所学专业,解答新同学疑惑,助力新同学成长,新生领航先锋服务队9月24日开展了“新生活·新希望·新辉煌——从这里扬帆起航”主题帮扶活动。活动覆盖学院所有新生班级。

活动以学生党员带领高年级同学深入新生班级释疑解惑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多彩学前、快捷通道、答疑解惑三个部分。多彩学前板块主要为新生讲解学院及专业特色、宣传团总支学生会及学前先锋党员服务中心各部门职责及招新情况、介绍重二师学前先锋党建品牌和“先锋6+2”基本情况,增进新生专业认同感和融入热情度;快捷通道板块主要为新生介绍第三教学楼各个实训教室功能及使用方法,推荐一些学习和生活上实用的APP,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校园生活;答疑解惑板块主要针对新生最为关心的一些话题进行讲解,比如毕业要求、学位授予要求、英语四六级报考、书法普通话报考、奖助学金申请、综合素质拓展学分修读等等,帮助新生尽快明确学业目标,增强学习动力。


新 3.webp.jpg

新4.jpg



活动开展后,不少新同学纷纷点赞。2020级学前教育(3+4)2班陈娜同学说道:“学姐们热情地帮助,让我们这种‘新人’觉得很温暖,通过她们的介绍和讲解,无论是对学校与专业,还是对学业与发展,我都不再那么迷茫,我会用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努力来开启我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只是新生帮扶系列活动的开始,现在新生领航先锋服务队已经专门建立了新生答疑群,专门实时解答新生疑惑,同时还为每个班配备了一名学习班助,带动新生班级培育优良学风。后续服务队将把新生帮扶活动做得更细更实,领航好大学“最先一公里”。


责任编辑:“学前先锋”党员服务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帮助学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前学院、认识所学专业,解答新同学疑惑,新生领航先锋服务队开展新生入校适应帮扶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