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发挥党组织优势 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1-18 21:17:48

重庆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 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 强各级党组织联动,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让党旗 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教学复学的第一线。

强化思想引领,压实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守 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责任意识,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 击战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聚 焦党建引领,制定校院两级开学复课工作方案,精准细化“一严 二清三防四控”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 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应急指挥、舆情引导、资源保障、跟踪帮扶 机制,用好开学复课前的时间窗口,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及时防范化解问题短板。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战“疫”前沿, 因势利导,组织开展“重大回音壁”思想动态调研,开展领导干 部上讲台讲授“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形势与政 策》课,组织策划“讲述重大抗疫故事”活动,将学校自身抗疫 事迹融入思政教育,融入“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和“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成效。

筑牢党团阵地,夯实战“疫”堡垒。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作用, 学校附属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抗疫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 拢,12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9人发展为预备党员。围绕抗疫精 神开展支部线上主题研讨400余场,联合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 学等5所高校的理论宣讲团开展线上宣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 式,讲述中国战“疫”故事,高峰时段5600余名师生同时在线学 习。坚持组织生活不断线,激发广大师生“智”援战役的责任和 担当,党支部以“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引 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团支部以“云祭奠H5”“讲好青年战‘疫’故事,传承 弘扬五四精神”等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守好青年思想“云阵地”, 打造抗疫信念共同体。

先锋引领担当,师生同心抗疫。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立 足岗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践初心、担使命。“双带头人”支部 书记发挥头雁作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带头开展在线教学研讨, 主动探索“云端”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落实“停课不停 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探索推行“六步网络教学法”“三分法线上教学模式”,竭力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推出 “你选书,我买单”远程借阅服务,购买近6万元图书快递到学 生家,让学生在家也有好书相伴。开展“重大讲堂·专家谈专业” 招生宣讲系列活动,19名党员干部带头走进直播间,为全国考生 及家长提供讲解服务。开展“开往春天的‘职’通车”等线上就 业指导活动,组织20000余人次参与线上训练营、交流会、企业 云参观等活动,满意度超95%。党员干部还带头参与学生宿舍打扫、清理和消杀工作,组织开展暖心晒被子服务,提前准备“返 校礼包”和“抗疫爱心礼包”,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庆大学发挥党组织优势 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战。讲述重大抗疫故事。等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