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工与通运党支开展“坚持政治体检,做好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4 11:33:38 赵艳梅

2021年1月6日,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在13507B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1月主题内容——坚持政治体检,做好民主评议。同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敏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党日活动前,我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活动内容和方案进行了研讨,做了充分准备。会后,支委通知支部党员提前学习相关文件内容,按要求佩戴党员徽章,悬挂党旗。

本次活动学习内容一共有以下部分:

1.  佩戴党徽,悬挂党旗,交纳党费。

2.  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P225-228。

3.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

4.  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5.  积极筹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6.  根据《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电党[2020]105号)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开展1场宣讲。

7.  开展“以案四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用“印把子”养“钱袋子”的“亿万巨贪”——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案件警示录》,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8.  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9.  支部自选内容:讨论开展支部困难教师慰问工作。

冯思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P225-228,《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何碧贵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张慧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积极筹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组织支部成员讨论开展支部困难教师和学生的慰问工作,带领支部所有成员学习了“以案四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用“印把子”养“钱袋子”的“亿万巨贪”——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案件警示录》,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然后,张慧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根据《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电党[2020]105号)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张慧敏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学院的发展一定是跟随学校的,学校的发展一定是跟随国家方针政策的;前期去重通服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听企业的党员谈学习文件的切身体会,让我们受益颇多,对企业来说,跟不上国家政策,肯定就会落后,对我们学校来说也是一样,要紧跟党的政策方针,办好实事。2018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里面融入思政内容,19年开始在授课计划,教案里面要体现思政元素。老师们在这一块做的比较多了。但是亮点、特色做法,还是不够醒目,不足以形成案例。以后还需要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完善。

李饶同志发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中,党员的义务在前权利在后,党员在正确行驶自己的权利时,一定要先完成我们应尽的义务。结合我校及学院建设中,有很多优秀党员同志勇于承担各类工作,不怕困难,给老师们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在条例第二章中,特别强调了党员应该行使好自己的权利,不能滥用职权,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蔺玉珂同志发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党员教师时时刻刻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传播正能量,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慧敏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只有我们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发展方向一致的时候,才会事半功倍,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做好党建引领专业,党建引领育人等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支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在2021年开好篇、谋好局、做实事、出实效。


责任编辑:毛焱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阵地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1月主题内容——坚持政治体检,做好民主评议。书记上党课,结合双高建设开展研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