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3-06-06 17:36:55 郑易春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最后一次集中学习,党委委员任缙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作专题导学,参会人员就“党支部‘七个有力’联建工作模式”进行了研讨。集中学习后,党委书记钟敏、党委副书记李青松、副院长陈宇科分别就前期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汇报。最后党委书记钟敏对读书班进行了总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6日-5月24日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5月6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郑景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作专题导学。读书班成员就“纲要”学习体会以及围绕 “师范院校新商科发展与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展开研讨。成员们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表示要适应时代要求、社会需求,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方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手段,以厚植教书育人情怀为保障,培养新商科人才,形成专业特色。

5月10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青松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作专题导学,读书班成员围绕“大学生对大学教师的师德师风感知”进行交流研讨。读书班成员从师德师风、从严治党、课程思政、理想信念等多个方面探讨了作为高校教师应身教重于言传,始终保持教师的师德师风,从日常生活中为同学们做好示范作用。

5月17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副院长喻科、陈宇科分别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作专题导学。读书班对“师范院校的经管类人才分类培养路径探索”、“科研团队的建设与有效运行问题研究”两个议题展开讨论。读书班成员表示,要按“三全育人”要求优化培养方案,落实人才培养新要求,强化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

5月19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党委委员朱勇、胡兵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专题导学,读书班就 “课程思政新路径”“党建+科研模式探究”两个议题进行研讨。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直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新挑战,有针对性地发力,避免课程思政成为空谈。同时应激发科研内生动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5月22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纪委委员王亚飞对《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专题导学。读书班成员围绕“行业视角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交流研讨,认为基于不断发展变化的行业背景,人才培养有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对接行业需求,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养成。

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理论素养,强化了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读书班成员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铸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志、锤炼实干之风,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崇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