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重医附一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09-28 11:37:44

1.png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全国各行各业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重医附一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最终确定名单。

2.png

重医附一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1999年被评为“重庆市青年文明号”,2006年荣获“重庆市杰出青年文明号”称号。重症医学科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011年荣获重医一院“弘扬白求恩精神先进集体”和“重庆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2019年荣获复旦大学医院排行榜提名(已4次获得提名);2019年荣获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第21;2019年荣获西南地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二名;2019年荣获 “重庆市青创工作室”;2020年获批重庆市急危重症临床研究中心。急诊医学科2013年被批准为“重庆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2019年荣获度西南地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六名 ;2020 年获批重庆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门诊第四党支部2020年荣获重庆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医科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重庆市教委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急诊和重症医学科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可谓一年一小步两年一大步。

3.png

4.png

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急诊和重症医学科积极响应党中央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号召,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将青年文明号工作同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以及科室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人奋勇争先作用,取得显著成绩。组织青年赴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赵世炎故居,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开展青年文明号学雷锋义诊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中学、社区等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青年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脱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

5.png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青年文明号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成员不畏病毒、克服重重困难,全部坚守在抗疫一线,以驰援湖北前线、重庆抗疫一线和日常诊疗“三线“出击,牢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急诊和重症医学科2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援鄂,1名援外,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6.png

急诊和重症医学科全体青年同胞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创建了“青年文明号”,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青年文明号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创建标准,在推动行风建设、动员青年建功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第四党支部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


责任编辑:罗心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全国各行各业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重医附一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