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主题党日

2020-05-15 08:51:37 陈力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机关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召开“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主题党日。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同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医大监察专员滕肇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力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陈力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组织13名党员依次领学,原原本本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正值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大庆精神,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大庆精神”微视频。大庆精神产生于60年代石油大会战,47年前,铁人王进喜一句“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感动激励了几代人。支部书记提到,“大庆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大庆精神的精髓是艰苦奋斗。大庆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爱国,什么叫爱国主义和爱国精神。大庆精神是一个时代精神的展现,大庆精神是新时代需要的精神。今天,我们学习大庆精神,就是要把大庆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之中去。”

支部4名党员分别作了学习体会交流。滕肇洪同志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锻造纪检铁军等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郑泽莉同志从做信念上的“坚守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上的“用心人”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王妮同志从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真学真信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等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王永凤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方面表达了未来工作的奋斗目标。

会上,校纪委甘甜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开展好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支部为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制作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台卡,要求大家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就如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支部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求对照《准则》《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全国样板支部创建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做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让学校党委满意、让师生满意的模范党支部。同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原原本本通读《摘编》,积极主动开展交流研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是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等,查找党员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三是要求大家要时刻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岗位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发挥表率作用。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同志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委系统的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党员同志要通过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IMG_5503.JPG

IMG_5499.JPG

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

2019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陈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召开“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主题党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