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宣讲会|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

2022-09-27 23:14:21 GZXH经贸院DZZ 肖铄

为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激发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端正青年大学生入党动机,培育青年大学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班助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入班宣讲会,于2022年9月24日13:20-14:00在定静2D403召开,本次会议由邝靖慧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五项议程:

一、奏唱《国际歌》;

二、党员讲党课;

三、班助分享入党经验;

四、答疑环节;

五、合影留念。

一、奏唱《国际歌》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会议室里回荡着慷慨激昂的歌声,振奋鼓舞着同志们奋发向上,不断前进。

图1:与会人员奏唱《国际歌》.jpg

图1:与会人员奏唱《国际歌》

二、党员讲党课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邝靖惠同志介绍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与各职能组的工作内容,入党条件与入党动机。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目前有41名党员同志,支部设有书记(教师)1名,学生副书记1名,书记助理2名,支部委员5名,每位委员管理一个职能小组,并设有党小组和党章学习小组。邝靖惠同志从职能组概况与工作职能两方面分别介绍了宣传组、青优组、档案组、纪检组、实践组。她强调:端正入党动机十分重要,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

图2:邝靖惠同志发言.jpg

图2:邝靖惠同志发言

谢辛薇同志分别讲述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书写内容,以及入党申请书正文部分的要求,其中强调入党申请书的撰写需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谢辛薇同志全面讲解了入党的相关事项,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图3:谢辛薇同志发言.jpg

图3:谢辛薇同志发言

三、班助分享入党经验

22级国贸新生班助陈甜甜同志分享道:如今,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影响,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她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的领导,把对党忠诚彻底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图4:陈甜甜同志发言.jpg

图4:陈甜甜同志发言

22级经统班助苏怡冰同志分享道: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把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信仰,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追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忠实代表,加入共产党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是在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指导下,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精神统一,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道德修养。

图5:苏怡冰同志发言.jpg

图5:苏怡冰同志发言

四、答疑环节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答疑环节,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与经济统计学全体新生基于本次会议对干入党的相关事宜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邝靖惠同志也积极对其疑问进行解释及进一步说明。

五、合影留念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写出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宏的史诗,展望未来征程希望能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并肩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希望新生同学们积极入党,入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但路虽远行则将至。

图6:合影留念.jpg

图6:合影留念

文稿:肖  铄

编辑:戴佳俐

初审:李  媛、刘雨娴

复审:王颂雅

终审:黄小润

时间: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戴佳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记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九月份入党宣讲会顺利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