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一支部在南湖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1-19 14:59:00

315至17日,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南湖干部学院杭州分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学员先后赴浙江大学法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交流、赴中共一大会址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赴嘉兴学习“红船精神”、赴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感受革命历史的沧桑和宪法精神的庄严

对标先进找差距开阔思路谋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高质量的党建带动高质量的发展”的工作理念,对标先进找差距,以高水平、精细化的管理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上午,在院党委书记梁庆亚同志的带领下,学院综合办、学工办、研究生办、教学办、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调研考察,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卫华、党政办主任陈思、团委书记王书剑等热情接待了调研考察组一行。双方就党建工作、绩效评估、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国际化办学、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

316午,全体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探寻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被毛泽东同志称为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观看《追梦》视频短片,深入了解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

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317午,在浙江嘉兴南湖,学员们瞻仰了红船在红船旁边聆听党课。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精髓的“红船精神”的理解。

走进“五四宪法”培育时代新人

3月17日下午,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学员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和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解说,全面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诞生过程以及深远影响,感受革命历史的沧桑和宪法精神的庄严。大家纷纷表示,自觉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和贯彻依法治、依法办学理念培育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贡献人大力量。

通过两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参训12名同志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政治立意深远,体现出学院党委行政行政管理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为推动学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南湖干部学院杭州分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历史资料陈列馆感受革命历史的沧桑和宪法精神的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