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2-02-08 14:44: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7月11日,研究生微波第一党支部联合信息与电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革命者》。

90.png

影片《革命者》围绕着1912年至1927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之路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在他引领下,各位仁人志士、革命先驱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

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以开拓者的无畏姿态,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世纪初的 " 播火者 "。

91.png

影片感人至深,完美地呈现了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中国革命的信心。通过这次红色观影活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新回顾了建党之初革命先驱们的艰辛历程。通过了解他们的事迹,能够激励新一代青年学子更加发奋图强,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92.png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写下体会:

研究生微波第一党支部徐浩阳:“只要能找到这条路,我就敢叫天地变颜色!”每一次牺牲的镜头都让我体会到压迫是如何的残忍,每一次的反抗都让我热血澎湃。李大钊先生是黑暗中的引路人,更是光明的见证者,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又在黑暗中拨开光明。新的一百年,新的篇章。吾辈应承先辈之精神,创吾辈之未来。

研究生微波第一党支部赵佳怡:“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我的脚踏在黑暗和光明的交锋处上,或许有一天黑暗会把我吞噬。可是为了人民,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我愿意去直面黑暗,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阳光惠普整片中国大地,我坚信!”

当这段话出现的时候,我不禁感慨道:“得有多么宽阔的胸襟、多么崇高的理想、多么坚定的意志的人才能够说出如此推崇备至的话。”百年后,革命先辈的话依然是驱动着国家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的强劲引擎,是引领我们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

研究生对抗第一党支部韩钟德:《革命者》这部影片给我的感触很深,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者,面对多灾多难的中国,以天下为己任,忧国忧民,为了中国的发展,面对危险时仍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勇于献身,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增强自身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党委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