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出

2021-07-31 20:25:07

6月25日上午,“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北京校区主楼四季厅和珠海园区图书馆同步举行。


1.jpg

2.jpg3.jpg

4.jpg

5.jpg6.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为展览揭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北京校区开幕式。

7.jpg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为展览揭幕

8.jp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展览

9.jpg

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兼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园区领导戴伟、傅爱兰、金洋、于小雷、张治国、宁少林、张献斌,党委各部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珠海园区开幕式。

10.jpg

11.jpg

主题展览内容介绍

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展示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展览划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通过李大钊、缪伯英、赵世炎等时代先锋的风采,展现北师大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

12.jpg

第二单元“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和第三单元“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透过34个大事记,回顾党的领袖关怀北师大,学校党组织建立并不断完善,在党的领导下学校蓬勃发展的历史瞬间。

13.jpg

14.jpg

第四部分“新时代 新征程”,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确立办学目标和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15.jpg

16.jpg

同时,集中展播“百廿初心 红色基因”系列短视频,以及北师大版《新征程》《青春恰时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党史学习教育MV,供师生观看学习。另外,展览设计了宣誓墙和互动体验区、实体展柜,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教育。

17.jpg

18.jpg

19.jpg

“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七项特色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京珠两地师生员工可在6月25日至7月5日参观展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2.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师大举办“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在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同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