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4:0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5日上午,由学校彩虹心理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在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三层第四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代表、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代表、各院(系)彩虹心理协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场

会上,学生代表们热烈交流并积极回应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出台,对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教育部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体系化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服务表示认同和感动。学生代表表示,大学生应当成为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个人心理韧性的磨练,培育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要在心理危机识别干预工作中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力量,构建“自助-他助-互助”帮扶体系,积极推进协同育人机制的完善;要强化新时代大学生示范引领的作用,为校园心理育人实践活动注入青年活力,五育并举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代表合影

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师生相聚一堂共话青年健康成长。学生代表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育人工作建言献策,教师代表围绕我校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发言。心理中心重点针对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彩虹心协建设工作展开调研交流,认真回应并解答学生代表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会后,学生代表纷纷在“彩虹留言板”书写健康宣言,并表示校院两级彩虹心协将不断加强协作交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和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吴昊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5日上午,由学校彩虹心理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在在渭水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三层第四会议室举行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