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 16:20:5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教学研讨集体学、思政课上领学、实践课促学等活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使广大师生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

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公报发布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立即组织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首先,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开讲党课,传达并解读会议精神。其次,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在会上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进行教学研讨。同时,召开集体备课会,统一制作课件,保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

11111111.jpg

教学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了“思政课领学+实践课促学”的组合动作,宣讲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课领学注重在思政课堂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引领式教学,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加深了学生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思政课领学

2222222.jpg

实践课促学

333333.jpg

444444.jpg

在“实践课促学”过程中,思政课教师在进行理论宣讲领学后,随之以“锚定2035”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思维导图实践课,引导学生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通过教师课前导入、分组讨论、阐述关键词、绘制思维导图、设计Logo、展示讲解等环节,让学生深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十四五”时期“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的精神实质,明确了“十四五”和2035年两个阶段性目标的关系。教师在指导学生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中,以行育人,以情育人,学生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效果很好,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学生头脑。

5555.jpg

6666.jpg

7777.jpg

    通过“思政课领学+实践课促学”,推动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兴起的热潮,反映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不断走深走实。同时,引导学生把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涨热情和认识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刘国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思政课领学,实践课促学,来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