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获批“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4-17 12:45:24 马桂芳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成功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把方向、谋大局,将党建工作与分院防疫抗疫、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重大工作相融合,多维度营造“技能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劳动育人、协同育人”空间。逐步建成“双导师、双驱动、双亮双述、双联双带”六双联动党建品牌。是学院首批建设的自治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自治区双带头人工作室。

配图 (4).jpg

一、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三会一课、集中轮训、讲座辅导、座谈交流和知识竞赛等多种教育形式;通过开展“双亮双述两联一评”活动,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在学院中心重点工作任务中,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检验政治建设的良好成效。

图片1.png

二、抓好党建主责主业

支部充分发挥州教育工委“智慧党建”管理平台作用在落实党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上,将党建重点任务内容“多样化”、“全流程”推送至党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提升党务工作“四化”管理,使支部“七个有力”能有效落实。

近年,创新建立支部青年教师“双培养”制度、党员政治学习制度、入党积极分子“领航学习日”学习制度、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工作考核细则、班级量化考核制度、班主任量化考核制度、专任教师量化考核等制度,为支部全面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制度保障。

配图 (8).jpg

三、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

2021年3月,顺利完成支部基层党组织换届。支委由分院中层、熟悉和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学术骨干7人组成,整体队伍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战斗力强,能较好地保障支委、分院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配图 (9).jpg

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专业课中推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课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常态化推进新生军训、劳动实践、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文体比赛、运动会等二课堂活动。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新格局,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配图 (2).jpg

五、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内容

支部紧跟形势,服务中心。党建活动紧紧围绕分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分院发展等中心工作展开;党课、微党课从基本党务知识、师德师风、形势政策、时事政治、身边典型等内容中选取,由“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党日有主题,活动有核心、内容鲜活、效果突出。

六、党建业务双轮驱动,力促学院事业发展

近三年,支部在优质校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质量工程建设、医学分院整合等重大工作中成效显著,得到学院党委充分认可。其中党员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自治区级荣誉5项、自治州级8项,学院级各类优秀56项;指导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6项、自治州级奖项4项;近三年教师发表各级论文33篇。

配图 (3).jpg

药学与医学技术分院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模范引领、高效务实的良好作风,切实起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马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模范引领、高效务实的良好作风,切实起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