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推动党员教育“潮”起来

2022-12-20 10:03:31 毕铭

针对学生党员思想活跃、乐于用网等特点,本科生党支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探索“参与学—主动学—传讲学”新形式,制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列微党课“非凡十年”的成就为微课主要内容,制作一系列(共16个)的120秒以内的微党课,并依托平台“毕加思索Chem”视频号展播,在学生群体内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微党课以支部书记为主讲,同时根据主题不同,搭配不同的学生群体,每期微党课均由支部书记+学生两人主讲,从而达到学生参与学习、主动学习、学生带动学习的效果学生主讲人涵盖党支部副书记、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团支书、资助对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青马学员、学风优良培育班集体班长等。“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微党课中,学生主讲人为正在俄罗斯留学的预备党员;“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微党课中,学生主讲人为澳门籍学生。在每期微党课结尾,都会有一句学生的“青春宣言”,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微党课中,青春宣言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微党课中,青春宣言为“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微党课在形式上具备“短视频”的趣味性、时尚性,学习使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的同时,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微党课变成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悟道理的实践创新,有效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雨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探索“参与学—主动学—传讲学”新形式,有效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