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解读1

2020-05-16 20:19:46 刘东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今天我们就来共同看看专家是如何对这一会议进行解读的。


新闻综述摘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我军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军有关医院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工作,科研机构要加紧开展科研攻关,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本期聚焦摘要: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两次会议上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专家解读 ·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摘要:“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重要评论 ·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掌握了防控知识,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织好、织牢。只有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实践充分证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既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防控疫情的关键举措。



中央文件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075791/4970428

原文摘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文选》2020年第3期

排版:李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