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1-11-21 20:37:32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为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物理学系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2017级直博生2019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一起于1114日晚在C101会议室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

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雪峰同志从会议内容和百年奋斗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短视频让大家真切感受百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的巨大进步。

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稳扎稳打,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党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空前,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念深入人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张雪峰同志的介绍结束之后,两个支部的同学就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感受和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在讨论中表示,青年学生必不负党中央的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高太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物理学系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2017级直博生2019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11月14日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