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动”凝聚红色信仰大力量,构建“4+N”实践体系新模式

2023-03-06 14:24:40 邱庆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寒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宗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党员深入基层,从红色足迹、暖冬志愿、传承文化、产业调研四个主要方面开展实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前往邓子恢纪念馆探寻红色足迹.png

前往邓子恢纪念馆探寻红色足迹.png

弘扬向东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png

弘扬向东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png

前往俞大猷纪念馆参观学习.png

前往俞大猷纪念馆参观学习.png

 百名师生党员踊跃参与打卡家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四五人结为一个小队展开实践,分别前往厦门破狱斗争旧址、闽中革命历史纪念馆、龙脊山烈士陵园、向东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等25个红色教育基地展开红色足迹访寻,从红色故事、英烈事迹等多个方面完成了30余份红色足迹调研报告,结合个人经验撰写了百余份心得体会,拓展了25条红色路线,进一步点亮了红色地标版图。


暖冬志愿,服务家乡发展

前往古田车站派出所开展志愿服务.png

前往古田车站派出所开展志愿服务.png

关爱老人,开展新春慰问.png

关爱老人,开展新春慰问.png

开展急救培训活动.png

开展急救培训活动.png

春节前后,一大波返乡潮、返工潮来袭,40余名学生党员投身 “暖冬”系列志愿者活动,前往宁德市古田县与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车站派出所、古田益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 “建功新时代 青春志愿行”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票务指导等服务;前往平潭综合试验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组建的爱心志愿者驿站为旅客提供应急药品、轮椅出借等服务;参加“趣”河边一起探索儿时的河流暨净滩行动,进行河道清理;组织新春慰问活动,前往5个乡镇10个村庄走访慰问,送去生活物资等。艺行·党员先锋队在各地发起15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网遍及9个市、14个县,红色“心”火在八闽大地闪耀。


传承文化,谱写青年担当

开展“福”文化文明实践.png

开展“福”文化文明实践.png

拍摄视频,宣传家乡文化.png

拍摄视频,宣传家乡文化.png

春节前后,一大波返乡潮、返工潮来袭,40余名学生党员投身 “暖冬”系列志愿者活动,前往宁德市古田县与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车站派出所、古田益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 “建功新时代 青春志愿行”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票务指导等服务;前往平潭综合试验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组建的爱心志愿者驿站为旅客提供应急药品、轮椅出借等服务;参加“趣”河边一起探索儿时的河流暨净滩行动,进行河道清理;组织新春慰问活动,前往5个乡镇10个村庄走访慰问,送去生活物资等。艺行·党员先锋队在各地发起15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网遍及9个市、14个县,红色“心”火在八闽大地闪耀


产业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了解古田银耳发展史.png

了解古田银耳发展史.png

深入企业了解产业状况.png

深入企业了解产业状况.png

党员实践队成员下沉古田县开展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调研,与古田团县委书记开展座谈会,走入当地银耳产业公司宁德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天天源农业有限公司等与"食用菌之乡"吉巷乡的银耳主产村,深入了解古田食用菌产业从生产分散—领办专业合作社—建设智慧村庄的产业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现状。

  青春逐梦,薪火相传。学院主动构建“4+N”实践体系新模式,以一个“心”火,点亮一片“心”域。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拓展了25条红色路线,发起了15个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3个传统文化,展开了1次产业调研,完成了50余份调研报告。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肩负起时代的伟大使命,努力当好党的宣传员、践行者,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邱庆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寒假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宗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