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2 16:10:43 第一党支部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红色信仰|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基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红色信仰。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中共苏州独立党支部旧址位于原苏州乐益女子中学内,是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支部。展厅门口的百年雪松长青不老,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其历经风雨,傲然耸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在二楼主展厅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从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党员们了解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五四运动在苏州的影响和早期著名活动家在苏州进行的革命活动,以及为之燃烧青春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参观完主展厅后,党员们观看了原创沉浸式体验短剧《张闻天教我国文课》,并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中共苏州独立党支部旧址讲解人季康老师以“新时代,我们该做怎样的青年”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践行信念的意志和勇气;要有创新的意识、先进的思想、敢为敢干的担当;要有大是大非面前不怕牺牲、坚守信念的决心。

图片5.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林宇做题为“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复兴伟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宣讲。她从“传承”“超越”“坚持”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并强调要通过学习“六个坚持”来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图片6.pn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过程及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苏州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革命精神常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汲取革命力量,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