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全育人”,推进“育苗工程”之思政课程改革交流研讨会

2022-07-27 19:12:13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刘鹤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三全育人格局,根据《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实施意见》术设计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的艺术设计专业(形象设计与模特展示方向)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进行思政课程改革交流研讨会

628日下午,两校进行线上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兼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科江、艺术设计专业(形象设计与模特展示方向)教研室主任马欣、组织员张伟超、专任教师刘鹤玲、程昊远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郝广宏、形象设计专业科组长潘庆群、美容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师张翠红、江智文、杜亚萍;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师梁艳雯、莫冬梅参加讨论会,会议由马欣主持。

研讨会上,副院长刘科江强调,我院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进行双相交流研讨“三全育人”高质量发展,为我校输送高质量人才,加强对中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前“选好苗”,结合专业建设组织精心培养“育壮苗”,强化思政入课堂的育人作用发挥“树新苗”。多措并举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确保学苗质量,着力培养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青年。

研讨会中,马欣介绍了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形象设计与模特展示方向)的发展、专业教师的介绍、人培修订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初步成果。郝广宏书记介绍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形象设计专业的现状以及专业团队的介绍。我校专任教师刘鹤玲老师分享了专业课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根据分享中职学校教师结合本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中思政课堂建设实践进行了经验做法交流。

  据悉,研讨会后,双方学校就进一步落实"课堂革命"等专业发展建设进一步落实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学生“三全育人、育苗工程”。以专业建设为发展方向优化教育结构、体现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 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好中职育苗工作。

责任编辑:陈栩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三全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