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系2016级---寒假生活 | 社会实践活动还在继续

2021-01-19 17:00:22

       转眼间大学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同学们归心似箭。随着假期的到来,背负学业压力的身心终于迎来自由自在的天空。为了丰富假期生活,同学们都制定了各自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实假期,锻炼自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投身社会,发挥自我能力的好平台;是大学生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的好渠道;是大学生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的有效途径。我们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

有人说:“图书馆就像一座知识的宝库,那里有无穷无尽的精神食粮。它似乎将整个宇宙都囊括在内,以一种平面的方式,立体的视角,向我们娓娓道来那来自整个宇宙的奥秘。”为了走近心中向往的图书馆,在2017年1月8日,我们社会实践团队志愿参加了广州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在志愿者负责人的教导下,社会实践团队认真学习了排架的知识,然后便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学以致用,认真检查每本书的编号,将其按序排放整齐。在这项工作中,社会实践团队在付出劳动的同时也学到了图书分类的知识,获益匪浅。

整理完图书,志愿者负责人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工作区域,给我们布置新的工作任务。这项工作主要负责提醒过往的人们注意脚下安全,劝说小孩勿打闹。由于工作要求,我们需笔直地站着,手握提示牌,并加以口头劝导。楼梯口人流量大,我们不断地提醒过往的人们注意安全,劝停小孩们的打闹。在这项特别的工作中,我们领悟到善意的提醒可唤起人们对自身安全的重视,能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井然有序的公共场合气氛,促进礼仪风貌的发展。有时,简单的一句话会有一份大大的力量。
接着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金羽羽毛球馆

当我们来到金羽羽毛球馆时,我们所有人都被球场上热情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所吸引。这里的运动健儿并非专业运动员,但他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丝毫不逊于专业运动员。他们乐于运动,乐于挥洒汗水。

随后,我们开始志愿者活动。通过羽毛球馆负责人的指引,我们找到六位需要体育指导的学员,进行一对一体育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我们都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在进行体育锻炼时,六个人都是急切下场挥拍、拉高远球,而没有彻底进行热身运动。

人所皆知,热身运动是进行体育锻炼时必不可少的环节。没有热身运动,人体容易受到运动伤害,如肌肉拉伤、肌肉痉挛、关节扭伤等。于是,我们团队六人经过讨论,决定教导他们一套完整的热身运动。六位学员认真听讲,虚心学习,并快速学会了热身运动。看着他们进行充分热身后再去运动,我们倍感欣慰。

然后,我们将六位学员配对,进行单打对抗比赛。赛中,闪烁着金属光泽的羽毛球拍不断挥动,调皮的羽毛球来回飞动,学员们各使绝招,力图战胜对方。待到休息时间,我们团队六人分别对自己的学员进行身体放松,动作讲解,战术分析。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学员们的表现更加出色,战术与技术动作的结合俞加精妙,带给我们一场精彩的羽毛球赛事。

激烈的羽毛球赛事结束后,我们团队六人给自己的学员进行身体放松,并教导他们一些简单的实用的放松方法,让他们能在体育锻炼后,让机体得到良好的恢复。

我们团队经过今次的体育教学,提高了对体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群众对体育锻炼的态度,对团队未来的社会实践打下牢固的基础。

Welcome to Web International English(韦博国际英语)  

在世界高速发展的今天,英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语言了,它还是沟通的渠道和桥梁。了解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更能够让我们热爱英语,同时,掌握一门外语就打开了与世界沟通的窗户。于是,学会了英语,你离走遍全世界还远吗?Let's do it!

在英语志愿者活动中,我们社会实践团队认真学习基础英语语音与基础英语语法,并加以实践,让英语不再是纸上君子,而能作为交流的技能。团队六人分别找到需要练习英语的学员,帮助他们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纠正错误的英语发音,建立与他人用英语交流的信心。虽然我们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并非专业英语人士,但我们能引导学员勇敢走出第一步,并让他们找到学习英语的乐趣,这就是英语志愿者的工作,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更是一种进步。做一名优秀的英语志愿者并非如此容易,所以奋斗吧少年。

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挥洒辛勤的汗水,最终收获颇丰。在实践中,我们勇于探索未知,乐于展示自我,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我们不仅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精彩实践,我们在行动。同学们,我们下次再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同学们都制定了各自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实假期。我们社会实践团队志愿参加了广州图书馆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