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育人】与桥西区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9:02:55

为加强支部共建,志愿服务社区,同时进一步开拓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推动党支部与社区共建工作。2019年4月13日上午,我院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带领党支部成员与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了支部进社区活动,并达成初步共建意向。

当日上午,南一社区组织驻区单位桥西区财政局、在职党员、宜和物业及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70余人在中医学院家属院进行了文明养犬、节约用水、创建卫生城宣传活动及清理小广告、捡拾绿化带车棚垃圾、擦拭报箱志愿劳动活动。汽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红旗街道新石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卢霞同志共同带队,身体力行地开展活动,社区党员同志和我支部成员共同协做,分工明确,时间很快,不一会被小广告覆盖的墙面截然一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为人民服务光荣的笑容!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到社区共建当中,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服务意识,发扬了志愿精神,也受到了社区家长们和孩子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两支部均表示,此次党建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动,初步达成合作协议的意向。

党支部进社区是我系学生党支部探索出的一条组织育人的新思路,也是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开拓性举措,这填补了学生党支部活动的一项空白,对于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而言具有创新性意义;对于学生而言,增强了服务意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让同学们切切实实走出校园,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幸福感;对于社区而言,这一共建举措将为打造文明城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总而言之,这是互惠共赢的一个开拓性起始,相信接下来两支部将会开展一系列更加丰富,更深层次的支部共建举措。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加强支部共建,志愿服务社区,同时进一步开拓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