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育人】我校微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金微课”展播

发布时间:2021-02-22 12:18:33

日前,我校推选的两部微课作品《疫情下,答好就业考题交出合格答卷》《捧滚烫初心 做奔涌后浪》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金微课”栏目,这是在新时期下,我校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推动精品思政微课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也是一次面向社会的直观展示。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将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两部微课作品中,互联网学院张一丹老师的《疫情下,答好就业考题交出合格答卷》,把疫情这场席卷全国的“特殊战役”中的素材转化为实用而鲜活的教材,从就业形势、国家政策、求职技巧三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就业层面“危”中有“机”,并结合疫情背景,提出不同以往的求职侧重点,为学生的思想注入引领动力。引导学生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同时,能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从容应对、顺利就业,交上抗疫大考的“青春答卷”。新闻宣传中心陈思老师以《捧滚烫初心 做奔涌后浪》为题,以“00后”高考后感到迷茫的状态为背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的严峻汛情以及毕业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从迷茫找初心、选择悟初心、奋斗践初心三个方面层层递进,鼓励广大青年投身伟大实践中攻坚克难、顽强斗争,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十大育人方面,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开创高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互联网学院张一丹老师微课展播

新闻宣传中心陈思老师微课展播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十大育人方面,努力开创高校教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