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2020年3月党日活动

2020-09-10 16:16:54

社会学系(和机关联合)支部20203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记录

时间:2020.3.2                          记录人:秦春蕾

1、全体起立,奏唱唱国歌

2、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网上缴纳党费

4、王正宇宣读《关于做好抗疫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在外地教职工返襄返校管理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双报到工作纪律的通知》。

交流发言:

王正宇:疫情猝不及防,接到学校通知后我积极到社区报到,也在居住地社区报道,参加社区安排量体温,社区宣传、社区值班等防疫工作。农村的防疫工作直接且有效,所在社区没有一例疑似或者确诊。工作中会遇到很多误解,但是工作人员都耐心解释,工作做到位,街道对我们的工作提出赞赏和建议,对于教学工作, 教务处通知,我们积极准备,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学生,我们还是把工作做到位,很感谢各位老师对工作的支持。国家这么大的灾难,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国瑾:简单介绍下在疫情发生后的工作,疫情发生后,我在学府花园居家隔离一个多月,同时完成本职工作,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到2.17开学,已提前20天做好准备,线上线下13门课程开启,同时进行毕业论文指导、考研、就业工作,完成了教务处下发的各项任务,老师们就目前条件发挥才智,分享问题,反馈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和状况,老师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昨天开会总结了一些心得和经验,自己提升了很多。在防控疫情,2.5号左右,第一时间双报到到虎头山社区,在我们社区也成立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报名,目前在社区和小区参加8次,生活服务组,团购生活物资,解决居民们的生活物资购买发放的困难与罗学莉老师和周斌老师、苑立志老师一起,为居民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国锋:自疫情发生后,虽身在外省,但我一直都在关注湖北疫情变化。大年除夕夜,我便通过慈善组织向武汉捐款,为抗疫尽点绵薄之力。春节过后,响应组织号召,向现居地社区党支部报到,至今也志愿参加了数次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安排,制定学位点研究生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组织研究生的网上教学与学习,向研究生推送网上学习资源,指导研究生论文写作,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这次疫情爆发,让我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战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力量无比强大,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

高海歌:我的体会是我们国家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中得到了完全的体会,我们是疫情的参与者,也是抗击疫情的贡献者,作为一名党员,我虽然在家,但是工作不能丢,工作很繁重,完成学校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上得到了各系室老师的支持。我们小区在医院附近,处于全封闭状态,参与了社区的体温测试统计上报工作,每天过的比较充实,做到了该做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陈都河川:我院大一学生因为家里有人被传染而隔离,但是经过观察后并没有确诊,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有电话联系学生,关爱学生,准确掌握学生在家的健康状态。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湖北籍毕业生学生填写支付宝湖北健康码注册打卡,同时按照学工处要求统计各班级班长详细信息,为学生分批次安全返校工作做准备。在社区防疫期间,我积极报名社区值班工作,为社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学莉:作为一名持证社工师,面对疫情,总得尽微薄之力做点事情让自己内心安宁。自二月五日至今,参加了襄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的线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三天一轮班,在微信群做团体辅导,讲微课,给枣阳市心理援助团队做培训。二月五日我响应党委号召,在虎头山社区报到,我报名成为学府花园生活服务组志愿者,工作就是协助业委会组织大家进微信业主群,报名志愿者,线上做二个群管理员回答业主集中订购配送生活基本物资各种问题,配合伙伴通知邻居们领取购买的生活物资,劝热心的邻居不要随意发广告等等。干啥都需要学习,当个群管要及时恰当回复各种信息,怎么安全有序分发物资,慢慢我们做的越来越顺。作为班主任,我和每名学生进行了沟通,了解班级学生和家人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收集学生在线学习反馈建议给任课教师。作为教师,我担任二门课程在线教学任务,认真听取学生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法,适应学生的需求。这次疫情,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伟大,生活在中国真幸福!感到到普通人的善良和大爱!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每一位参加抗疫的平凡天使致敬!

王正宇:今天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开了这个会议,希望老师们继续尽职尽责,在双报到、参加防疫工作中注意安全。

董庚:庚子年,疫情现,市封路堵国遭难,平生未曾见。有赖我党制度良,走马换将抗抗抗。滞留枝江,悉从号令,上课填表报到随行。内子社区志愿,予亦往,奈何他乡方言俚语不解,权做来回接送者。盼疫情过,返襄返校正常作,待那时,再把志愿做。

秦春蕾:面对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党员,我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从湖北返回山东,我主动自我隔离,不给社区和组织添麻烦。同时在家期间,工作不能松懈,面对今年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季,任务大,压力重,我严格组织毕业生积极就业,学校的通知要求积极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斌:新冠肺炎已经持续了一段时,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在院领导和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自行在家隔离,2月初期,我们生活居住的小区“学府花园”开始积极配合襄阳市政府、虎头山社区居委会,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样一来小区老师们的生活日常就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小区张全娥老师、罗学莉老师等先一批的志愿者为老师们建立了“学府花园业主群”,之后群里的老师们开始自愿组织“志愿者服务”报名接龙,当时我就在群内报名当一名志愿者,想为小区的邻居和老师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后来听从群里管理员老师的安排,我和马国瑾老师、苑立志老师、罗学莉老师分配在生活组做志愿者。生活服务组志愿者们在张老师,罗老师等团队的带领下,联系了为小区配送生活物资的公司,为了确保安全,志愿者团队不辞辛劳,在疫情肆虐的外部环境下冒着风险出去和好几家公司洽谈,特殊时期配送物资的安全性和质量等都不是那么容易,最终志愿者团队谈妥了“好邻居”和“寿光”这两个物资配送公司,每隔四天老师们可以群内线上购买自己所需的物资,隔天这两家物资配送公司就会安全的把安全放心的物资运送到小区。我的工作就是帮忙从运货车上卸货和为邻居们发放要领取的物资,在张老师、罗老师等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大家秩序井然,按订单号码领取物资。后来为了让老师们生活有保障,各户安心自我隔离,张老师和志愿者团队又联系了独活药房为老师们定到了防护口罩,为了让老师们的伙食不那么单一,在安全的前提下张老师和团队们又联系了正大放心肉类、放心土鸡和土鸡蛋。虽然是在疫情期间,生活组志愿者团队这么贴心这么周全的为老师的日常生活操心操劳,让我们感觉生活在这么一样的小区是件很幸运事情,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小区的老师们力所能及的分担一点点,这也是一件很开心幸福的事情。感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杜明才:一、学校出台《关于做好抗疫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它对我们做好抗疫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我认真学习了这些文件,并将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现定;二、坚决做到党员在社区和小区“双报到”。我已加入虎头山社区党员微信群和湖北交理学院学府花园艺党员“双报到”微信群。我将按照社区和小区防疫工作布量做好个人工作;三、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勤。

王礼刚:学府花园防疫工作,涌现出很多冲在一线的好同志。一、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明纪律,对学校党委的通知做到令行禁止;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要做好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双报到”;三、在抗疫关键时刻,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在工作中有行动有总结,做得非常好,我们要继续坚持。


责任编辑:秦春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很感谢各位老师对工作的支持。至今也志愿参加了数次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为学生分批次安全返校工作做准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