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如在家 情暖学子心|湖医药开展走访慰问留校本科生活动

2021-02-09 22:46:11 湖北医药学院 鲍晓宇 王正


1.gif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今年湖北医药学院有三名本科生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倡议与大局,全面考虑出行安全与风险,毅然放弃回乡计划,决定寒假留校过年。学校本着“安全健康第一、关爱不落一人”的原则,暖心守护留校学子,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保障,让三名学生留校如“在家”,感受湖北医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儿行千里母担忧,守护学子师有责。家长们担忧牵挂孩子们的心情,老师们也感同身受。

老家在哪?”

“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

“今年考研了还是准备工作?”

3.png

  2月5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副校长王云甫、副校长李涛带队,学工处、二级学院领导陪同一起走访慰问了三名留校本科生,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生活用品以及爱心助学金。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听取了同学们的留校情况及假期安排,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提醒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注意安全,定期与家人联系,问候父母和家人。在了解到家住内蒙古的宋同学因返乡途中均为中高风险地区而放弃返乡计划,并在校积极参加全国临床技能大赛集训后,李和赠予了他两本励志书籍并鼓励他“有志者事竟成”,要利用好假期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将来代表学校参赛争取获得好成绩。


5.png

  在走访“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丹同学时,李涛为其送上了爱心助学金及防疫物资,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祝福她毕业后奔向美好的前程。


4.jpg

2.jpg

据了解,三位留校学子都很优秀,宋同学于2019年从部队光荣退役、综合能力强,生工学院的李同学、莫同学均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位学霸表示会利用寒假时间加强学习。

小伊温馨提醒:优秀的留校生都在坚持不懈地学习,在家的同学们也要制定好假期计划,及时“充电”,不负光阴。


责任编辑:周思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情暖学子心|湖医药开展走访慰问留校本科生活动。暖心守护留校学子。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