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正少年,不负韶华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2-07-11 21:46:30

即将毕业的英华学子:

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有什么话想对校园和朋友说?

对于学弟学妹们,他们有怎样的祝福?

有人@你,请查收学长学姐成长秘籍(本科篇)

陈斯达

上海市优毕 / 保研清华 / 国家奖学金 / 英语演讲 /  “暑期中国”

迎难而上 在英语演讲路上磨砺自己

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的多次校级选拔中,陈斯达一次次走向演讲台,在竞赛中修炼内心。一路走来的积淀让他在大四最后一年得以冲击国家级决赛,在亚运英语之星全国决赛中斩获高校组二等奖。他用演讲诠释对英语能力的热爱,在竞赛中展现对专业学习的追求,他的演讲之路,蕴含着英华学子的独特底色。


坚持初心 用语言打开文化传播之窗

深知中国对外传播形势,陈斯达在自身语言专业上坚持探索,提升能力,立志讲好中国故事。复旦辅修将他引入新传大门,校学联、党建中心的宣传工作让他结合实践。他在暑期中国线上交流项目中与外国同学互动,聆听他们对中国的看法;他和队员在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中为文化冲突提供方案,展现上外学子风采。四年的辛勤耕耘终结硕果,陈斯达圆梦清华新传,即将踏上国际新闻传播的学术道路。

毕业季,Ta说:

回望英华四年,自豪与不舍相融。四年间遇见的师长、好友仿若浮光掠影。他们出类拔萃,善良负责,成为他们的学生、同窗,实乃三生有幸。校园东隅矗立着美丽的红砖建筑,我曾经在里面上课,自习,练习口译。有人说,建筑大抵是一种岩层,每一代人都在它身上铺上自己的一层土。四年的沙漏马上流到尽头,在五教度过的时日或许是我留下的唯一印记。我会永远记得。

毕业寄语

专注当下不等于心无旁骛,还要关心身边人,关注周遭事。


田珂源

上海市优毕 / 保研北大 / 人文实验班 / 国家奖学金 / 北美简·奥斯汀协会征文比赛

含咀英华,书生意气

英语学院的人文教育,为田珂源推开了文学的大门。醉心于古今中外锦绣文章的同时,田珂源努力寻找着文学与生活的连接。她把握住那些细微的凝神时刻,在文学与现实世界中来回穿梭,并进行了许多学术尝试。她参加了两届“新苗”学术论坛,获得了“优秀论文奖”和“最佳发表奖”;她还在2021年美国简·奥斯汀协会征文比赛中获得荣誉奖,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大陆选手,展现了英华学子的风采。作为首届人文实验班毕业生,她即将在北京大学攻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继续自己的文学研究之路。

槿花自荣,踔厉奋发

文学世界的无垠,让她时常感于个人的渺小。然而,即使是只开一日的槿花,也能绽放出炫目的光华。因此,她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写,去说,架起沟通中外、跨越时空的桥。她参加了第五届上海市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与队友一起奋力进取,荣膺一等奖;她也在英华写作工作坊努力发光发热,传递文字的力量。

毕业季,Ta说:

由于疫情,这个毕业季充满了太多的遗憾。太多太多的人,我还没来得及珍重地告别,他们的面容就已经消失在了日落后的群岚。相比于发黄的扉页上那个青涩懵懂、不知所措的女孩,如今印在封底的我多了几分发光的自信和飞扬的神采。感谢在这四年里,参与了书写我这本小书的朋友和老师。当到了要跟英院说再见的时候,不舍的情绪像海浪一样,一阵一阵涌上来,化作鼻酸和泪水。我还需要用未来的许多岁月去感受和理解英院在我记忆的海滩上留下的印痕。那就把所有的情绪葬在记忆的海底,把信任交付给时光,期待未来会在海滩上打捞起的宝贝吧。

毕业寄语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房凯珉

上海市优毕 / 保研上交 / 国家奖学金 / 校辩论协会会长 / 市辩论赛亚军

勤奋求学 积极实践

本科阶段,他勤奋刻苦并乐于与老师、同学探讨学科问题。在过去的七个学期中,他曾四次获得奖学金评定综合分数第一,六次获得特等奖学金,并荣获国家奖学金。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先后担任上海民生美术馆讲解志愿者,松江七中授课志愿者,松外附中英语角志愿者等,并在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志愿服务中获评“优秀志愿者”。

 辩字双辛 立志立言

大一入学,他就加入了辩论队,参加了华理三十二校赛,财经杯等比赛。大二学年,他开始担任校辩论协会会长,主办校立言杯院系辩论赛、新生赛,承办华语辩论世界杯分站赛。与此同时,他与队友们一起先后取得了上海市梦想杯大学生辩论赛季军,财经杯辩论邀请赛冠军以及上海市国际人道问题辩论邀请赛亚军等成绩。他觉得,在辩论的过程中,理性的探求与感性的共情让他触及到了思辨的乐趣,也让他结识了一群真挚的朋友。

毕业季,Ta说:

四年前,我初来上外,还不清楚人生之后的道路应该如何去走。幸而有师长的指引,同学的帮助,与家人的支持,我逐渐明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努力与拼搏。四年后的今天,我仍然在前行的道路上,我清楚读书、求学并不以毕业为终点。感谢上外四年,人文教育与思辨训练帮助我建构起了自己的感性与理性世界,让我能够更好地认识周遭的一切,并不断迫近人生意义的终极思索。

毕业寄语

愿仍会流泪,却更加坚强。


栀子花开,芳香四溢

英华学子终有离开校园的一天

但他们将带着“英华精神”

活跃在不同的舞台上

有人说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那就让我们期待

明天的英院和英华学子们都会更好!

(请持续关注,后续将呈现更多毕业生风采)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毕业季 x 英华青年说:鲜衣怒马正少年,不负韶华启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