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微党课大赛决赛

2021-06-10 20:53:40 于欣何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微党课大赛决赛

45A019C5B0D47FE7313FC450F20F2A7D.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好“党史”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8名学生党员进入6月9日下午进行的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人物事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理想信念等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历史、奋斗征程及感人故事等。

1.王晓琪.jpg

2.梁右蕾.jpg

 王晓琪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来自沂蒙山区的梁右蕾同通过回顾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情讲述了沂蒙红嫂的感人故事;曹美玉同从脱贫攻坚入手,用焦裕禄、黄文秀等扶贫干部的生动事迹,带领大家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仲冲冲同用一组组数字,描述了红军革命理想高于天,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中的艰难困苦,更加懂得珍惜今日美好生活。

3.曹美玉.jpg

4.仲冲冲.jpg

 “微”是基础,“党”是灵魂,“课”是载体。此次微党课彰显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的朝气与风采,大家深刻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将党史进一步学深学细,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心精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吕锦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微”是基础,“党”是灵魂,“课”是载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