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红教育——进红色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0-07-06 17:05:23

面对战“疫”,党组织在行动

五红教育活动进红色课堂

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

重要回信精神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激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于人民群众,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依托“五红教育”,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指导下,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学习任务,3月4日晚,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网络视频会议,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展开线上研讨学习


01.webp.jpg


信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敢于承担等优秀品质的认同,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讨论中,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看到此次疫情涉及到诸多公共管理领域,尤其是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能力现代化,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抗击疫情中,公共管理领域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专业知识,从公共管理学科角度深入对优化社会治理问题的思考。


02.webp.jpg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勉励了医学院的学生们,更激发了青年学生们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我国在本次疫情抗击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采取各项有力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心尽责,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反映了我国管理事业的重大进步,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最好教材。学生党员们表示,尽管目前还在居家防控中,但是在当前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下,心中的热情始终保持高涨,对自己要提出了更大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线上学习中去,提升自身能力,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的学习动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韩晨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4日晚,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网络视频会议,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展开线上研讨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