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

2020-07-06 17:16:11

面对战“疫”,党组织在行动

五红教育活动进红色课堂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依托“五红教育”活动,按照学院党总支指导,于413日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活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网络学习会议并展开讨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学习,组织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活动,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学习《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深化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措施的落实,提高自救能力。


WX20200413-182251.png


在讨论中,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深入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WechatIMG184.jpeg


WechatIMG185.jpeg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WechatIMG186.jpeg


WechatIMG187.jpeg

责任编辑:韩晨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13日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活动,开展网络学习会议并展开讨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