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1:18:40

5月11日,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我校体育馆召开,研究部署学校今后一段时期“三全育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副校长梅强,校纪委书记高庆国,副校长全力、赵玉涛、陈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全体处级干部,五级、六级职员,校机关科级干部及七级、八级职员,各学院教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办公室主任、组织干事、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及学业导师,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工部、研究生院、信息化处、后勤处全体干部,关工委主任、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副校长张济建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大会上讲话,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协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徐子敏指出,江苏大学是江苏省属院校中唯一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高校,是全省“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推动者和先行者。他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强化育人意识、落实育人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在新的起点上再次发力,为全省高校做好引领、当好标杆,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长颜晓红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近五年来“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经验,并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着力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重点推进课程育人建设,着力完善课程评价机制,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进科研育人与实践育人协同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应用服务能力;推进文化育人与网络育人协同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心理育人与资助育人协同发展,着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抓好服务育人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幸福感、获得感;推进管理育人与组织育人协同发展,着力促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他号召全校上下要全心投入、奋力拼搏,共同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全面打造“三全育人”崭新格局,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上,主席台领导为2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示范学院、4个示范创建学院、9个示范专业、10个示范专业(培育),10个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培育),14个管理服务示范岗授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为江苏大学“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揭牌。随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负责人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示范专业负责人代表、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康灿,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代表、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闫永胜教授,思政课程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管理服务示范岗负责人代表、后勤处(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波,“十大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牵头部门之一学工部部长杨道建分别在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25所高校之一入围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是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教育部、教育厅对学校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极大鞭策,承载的使命光荣、肩负的责任重大。此次召开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思想认识,加快创建“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袁寿其强调,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地;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我校体育馆召开。综合改革建设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为江苏大学。综合改革示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