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韩晓明:在耕耘“学习强国”中收获新知

2020-12-31 11:40:32 胡澳红

【专栏前言】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市场营销系)成立于1998年,在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支部所依托的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一。这些成绩取得是校、院党委和行政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营销系全体老师和党员共同奋斗的结果。为此,我们在育人号开辟专栏,充分展现支部党员风采。

微信图片_20201231112241.jpg

    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先进思想、接受前沿知识是韩晓明老师的日常。近年来,他每天专心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关注时政新闻、增强专业本领,在学习强国领域斩获佳绩。

端正思想,勤学苦练知进步

当被问及为何能在学习强国取得如此高学习积分时,韩晓明羞赧一笑,说:“其实之前在支部排名处于相对靠后的位置,但后来想改变现状,于是思想上逐渐重视起来,会更认真地投入到党的思想、时政要闻的学习中。”思想是一面旗帜,端正态度的韩晓明每天勤学苦练,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和基本方针,日积月累之下,做习题愈发得心应手,形形色色的题目都信手拈来,2020年度学习强国积分达到17520分。

思想是行动之基,基础牢固,行动起来便不费力气。在正确思想的指引和孜孜苦练的加持下,韩晓明终于脱颖而出。

开阔视野,知行合一助发展

韩晓明评价学习强国是“知识宝藏”,他感慨:在学习强国中不仅能及时了解党的思想、国内外时政要闻,也能获取许多历史、地理与人文知识,更能捕捉许多专业相关的前沿知识。

作为党员,他积极获取党的最新动态,做到思想上与组织保持一致;作为社会主义好青年,他了解国家历史及祖国大好河山,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市场营销系的老师,他也开拓进取、保持创新思维,努力将教学与时代变化结合,做到与时俱进、学以致用。

采访中,韩晓明还感慨道:学习强国让他更立体地认识中国,也更知晓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地位,这无疑不增强了他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对身处伟大祖国的自豪感。表述中,韩晓明饱含激情,字字句句都深情诉说着对中国大地的热爱。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韩晓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在未来他也将不断耕耘,实现进一步发展。

坚持不懈,真情实意寄期盼

教师任务繁重,韩晓明却能每天坚持打卡学习强国,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是他的制胜秘诀。采访中,韩晓明分享他每天会在处理完工作后进行学习。夜深人静,浮躁褪去,只留平静如水的内心,此时学习效率大为提高,合着知识进入睡眠,人也格外满足。

此外,随着学习强国的普及和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从中获取知识,但囿于学习和工作等事务,学习的效果尚未完全达到预期。在这种背景下,韩晓明建议广大青年:首先,思想上重视起来,不要将阅读学习强国当作任务,而应是一个获取各种资源的宝库;其次,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保持学习的持续性;此外,学习强国分门别类、内容丰富,要学会选择,选取适合自身发展的内容……学习是一段复杂而又漫长的旅程,只有当我们怀揣求知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全面发展。

韩晓明对当下青年的谆谆教导可谓用心良苦,他诚挚希望青年在学习强国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便斩获佳绩,韩晓明也毫不松懈、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他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先进榜样的奋斗人生。


责任编辑:谌飞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先进思想、接受前沿知识是韩晓明老师的日常。他每天专心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关注时政新闻、增强专业本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