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心抗疫】统院师生共同捍卫健康

2022-05-02 19:58:34

“防疫有我,抗疫更有我”,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阻击战中,统计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并加入抗疫队伍,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共同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党建带领团建——党旗团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我是党员,让我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统计学院党委把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作为重点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阻击疫情,党员在先”抗疫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认清形势、积极行动、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同时,在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个团支部持续开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团共建聚合力,担当有为共抗疫”的学习活动。同时,学院同时发挥党员对接寝室制度优势,及时通过学生党员来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做好“二线”工作。“每个人都在疫情防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于学生党员、团员而言,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生党员闵尊发这般说道。青年党员们秉持着“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坚定决心,响应“做示范,勇争先”的号召,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现场,承担志愿工作。

师生同心抗疫——时代担当筑牢起抗疫双防线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从核酸检测到志愿服务,青年师生各尽所能,扛起重任,迸发出磅礴的青春力量。江财师生提振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增强的是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

学院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全院上下开展了最为广泛的疫情防控动员、最为有力的隔离阻断措施、最为严密的管控排查工作。成立教师志愿服务队,党员教师、辅导员聚焦行动在先,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岗位上、在现场秩序引导志愿服务上、在线上宣传引导上,他们精准把控施策,发挥党员教师的执行力。他们站得了三尺讲台,上得了抗疫一线,言传身教,立德树人。

同时,统计学院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连夜建立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统计预备队),吹响战疫集结号,号召统计青年学子投入抗疫战斗中去,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校园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线上线下齐力——“声”援抗疫打造全面防护

线上发力,“声”援抗疫不停歇。统计学院利用好互联网+优势,通过统统联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通线上咨询渠道、家校联系渠道,及时传达疫情最新信息动态,同时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典型事例,并及时宣传学习,不断激发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疫情防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财学子通过录制“江财统计版抗疫手势舞”一、二弹,以艺术共情,以艺术塑心,用爱发声,用情守护,为打赢这场战役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线下聚力,全面防护不打折。核酸检测现场,在学院老师和医护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统计学院志愿者们准时到位,有序分工,做好协助核酸检测同学生成昌通码、秩序维护、排队指引、核酸码扫码等工作,为核酸检测采集提供人力支持。

线下走访与线上教学相结合,党员教师共“课”时艰。疫情来势汹汹,院党委书记及辅导员在第一时间召开班主任+学生干部两级线上会议,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并及时转变教学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在此基础上,党委团队走访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线上线下充分联动,防护实际紧密结合,不退缩、不止步的精神风貌,彰显江财精神。

请战第一时间——内心力量突显“战”疫胜利

学院党委及时发出号召,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同时响应,“我要报名!”“我是党员我先来!”等信息在微信群里刷屏,青年教工王勇、谭祥勇、华佳林、郭同济、喻家驹、李传权、林明裕、黄祖南、胡兰丽等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承担校区疫情防控任务;党团教师陈曦、钟晴、庄园连续多次核酸检测奋战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开展打卡接力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传递健康的志愿活动心得,分享疫情防控知识。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在团委的号召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实际行动阐述了对党员身份和职责的理解。党旗所指,行之所向。这场战“疫”行动,我院各级党员不负师生重托,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钟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统计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并加入抗疫队伍,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共同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