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嘉兴学院青年师生学党史演《初心》

2021-04-13 08:33:36

412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节目《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报道了文法学院《初心》话剧团队学党史、悟初心的生动实践。

报道指出:“为还原那段峥嵘岁月,浙江嘉兴学院一批青年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初心》,以中共一大的真实史料记载为主要情景,通过人物塑造和剧情设置,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从2017年首演以来,三年多来,几届学生演《初心》、学党史,团队中先后有两百多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他们又在南湖边聆听宣讲,重温历史。这些年轻人对责任和担当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央视记者还采访了《初心》话剧团队成员。“一次话剧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也是让有信仰的年轻人把信仰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去听。历史不仅铭记奋斗的过去,更是为我们指引奋斗的未来。记住我们来时的路,更能明白我们要走的路,让我们年轻人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文法学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书记、话剧《初心》指导老师王金超在采访中说。

《初心》中王会悟的扮演者孔玉叶表示,“能够在党的诞生地去听到这样一场思想深邃的党课,学习党史,我觉得意义非凡。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其实是无数的血水和汗水熔铸而成的,才有我们现在的光明和未来。所以我觉得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去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一节非常有必要的必修课,也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把这一份红色精神发扬得更光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法学院把创演红色原创话剧《初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初心》话剧团队还积极走出校门巡演,让这部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影响更多的人,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

责任编辑:余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嘉兴学院青年师生学党史演《初心》。报道了文法学院《初心》话剧团队学党史、悟初心的生动实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