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1-01-19 17:37: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将方便快捷的链接发到学院教工微信群,方便每位教工随时点开观影,同时要求辅导员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观影,全体师生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感受到抗美援朝志愿军动人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扛在肩上,通过充分挖掘艺术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利用实习支教期间广泛开展偏远乡村基础教育帮扶、围绕疫情防控举办抗疫题材书画设计作品展赛等,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同学们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安宁的学习环境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学院团委还积极通过组织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邀请思政专家讲授党课、党知识测试等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用情用心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感受到抗美援朝志愿军动人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