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春成云端讲授“形势政策课”第一课

2020-04-21 17:29:14 辽宁工业大学微信号 王亚君 谢文阁

415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与师生云端相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第一课——《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参与了本次形势政策课学习。

IMG_7176.PNG

刘书记为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第一课——《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分别从4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课程内容:

第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到武汉解封期间的防控工作。他选取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讲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并结合党中央召开的8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介绍了国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元首外交,推动国际社会携手战“疫”的成效。

1.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到武汉解封的情况

第二,众志成城,抗疫总体战、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果。他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的基础上,讲述了全国范围公益捐款捐物,火神山、雷神山及方仓医院高效建设,各地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央企全力支援湖北保障防疫物资,没有旁观者的人民战争等问题,其中抗疫群英的不畏艰难、不惧生死、不为名利、不计得失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听众热泪盈眶。

2.png

党中央关于疫情的战略部署

3.png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第三,抗疫凸显体制优势,坚定文化制度自信。他认为,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是我们党的宗旨决定的,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东方文化特有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全民文化自觉是抗疫中宝贵的群众基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举国体制,成就了武汉阻击战的初步胜利;以军队、医院、国企为主体的“国家队”和以党员为先锋的“突击队”在危难时刻成了抗疫的主力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独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通过这场疫情“大考”,让我们对党、国家、民族更加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

4.png

抗疫凸显制度优势与坚定文化制度自信

最后,他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包容、多一份奉献、多一份科学精神。二是要听从指挥,科学防范。在开学前、居家隔离中,严格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和学习活动和多种形式的自主学习;返校时,认真熟悉和遵守学校防疫预案流程及要求,分批次有序返校;返校后,学习和生活按学校具体要求进行。

线上教学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刘春成书记利用线上课堂,通过详实的资料和透彻的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信心,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同时,支部党员也利用感言、讨论等形式表达自己的决心:作为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作为教师,要把课堂当做战场,充实知识储备,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拿出最好的状态上好每一节课。

这堂形势政策课,坚定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身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


责任编辑:郭延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辽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春成与师生云端相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第一课——《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