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观后感(二)

2020-09-28 20:17:23 陈燕红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观后感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吴敏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也必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这是我们从被激励者到践行者的身份的转变。曾几何时,我们还只是小小孩童,总有一腔热血,崇拜孺慕地看着电视中救百姓于危难之中的军人,做着从军梦,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成为保护他人的大英雄,奈何人小力薄。看今朝,数以万计的青年“白衣天使”逆向而行,主动奔赴战场,奋战在与死神搏击的最前线;一支支青年突击队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医院建设、物资生产的第一线,及时建立了抗击疫情的生命线;300万青年自愿报名,组成一批批青年志愿者队伍勇毅前行,穿梭在乡间街头,坚守在社区卡口,筑起了保护群众的屏障。你看,新时代的青年人已经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着儿时的英雄梦。

如今,疫情暂缓,各行各业复工复学秩序井然,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即将踏上返校的列车,继续求学道路。回到学校后,我们面临的可能严格的封闭式管控,难免有诸多不便之处,但是希望我们仍然保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理解和配合学校的工作,这也是我们大学生能够为这场持久漫长的战役所能做的。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个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大学生对自己未来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不能脱离当代中国的社会现实,这是我从这次疫情中学习到的。若是有条件,复学后我会主动报名参与一些志愿活动,在保证健康安全的条件下,为社会、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助力战“疫”的全面胜利!

1.png

2.png




责任编辑:陈燕红、林婧、秦姝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观后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