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6 15:05:14

2022年3月11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及承担“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任务的教师赴大邑县三线记忆展览馆参观学习,了解三线建设历史,学习老一辈三线建设者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搞好思政理论课建设。

大邑县三线记忆展览馆是在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的旧址上改造建成的。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始建于1970年,为国家三线建设的一个军工研究机构。建所以来,一代又一代“光电人”克服重重困难,紧盯国家建设需要以及科学技术前沿,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为国防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展览馆,大家了解了三线建设的决策背景、全国三线建设形势、川渝地区三线建设以及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发展历史,对于当地利用旧址改造等措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也有了更多的认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三线建设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三线建设光辉历史的了解,深刻体会了三线人在建设中形成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以及“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儿孙”的忠勇爱国情操。对于“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更加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坚定了搞好思政理论课建设的信念。

 

责任编辑:屈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