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教工第二支部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

2021-01-19 16:44:12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

2020324

支部书记:马恩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并主持召开重要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是靠汗水甚至是泪水浇筑成的。每每看到抗击疫情的英雄人物总是让人感动得潸然泪下。高校也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压力。在其他各行各业抗击疫情期间,我们也不能仅仅宅在家里,在不给疫情防控添乱的情况下,给学生上好课、做好自己的科研才是为防“疫”工作的最大贡献。

支部副书记:赵宝廷

今天,我们支部要求在线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23日的讲话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使我全面了解了党中央近期尤其是2020年寒假以来在2019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所作出的战略部署、方针和政策等。学习之后,很受鼓舞和感动。首先我党最高领导机构和领导人能够迅速的对疫情的防控做出及时科学的安排和指导,以最大程度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建立了联防联控指挥机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其次党中央指导并带领全国人民充分发挥我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防控工作,尽量做到早发现、早隔离、集中隔离、集中治疗的方式方法,在紧急关头探索出了一条集中收治病人的诸多新方式和新方法。再次党中央在指挥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区别分批次的启动了经济社会管理各项工作,尤其是适时制定了诸多复工复产的政策,鼓励引导社会各界逐步恢复社会生产和生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被我们党、我们国家践行以人为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策和制度优势所感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党员,在寒假延期开学期间,继续认真参加在线教学工作,并鼓励和带领专业教师,更加勤奋努力的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支部成员:赵宇

通过学习,我全面了解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已做的各项工作,认清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有了清楚的认识和行动的指南。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湖北已经连续几天无新增病例,但境外疫情还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讲话具体要求,一方面严格抓紧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防疫期间的线上教学和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支部成员:郭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中国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是灯塔、是指路明灯,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设计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协助党组织确保学校、社会大局稳定。

支部宣传委员:武彬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的春节乃至今年春天都在紧张的气氛中度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但复工生产的任务依然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习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两点论重点论的有机统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作为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听从党的召唤与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一切行动听指挥。

支部成员:曹雪姣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党执政以来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涉及国家治理体系的方方面面,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社会治理工作的同时平稳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是当下的关键。身为高校教师,要履行好自身复工复产的职责,紧紧抓好当下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抚好学生的情绪,坚持德教与识教相结合,创新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的热情,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待到春花烂漫时,汇聚山财丛中笑。  

支部成员:汪崇金

增强忧患意识

2020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疫情早期的防控工作,再次明确当前需要加强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工作部署,并就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与会同志还提了3点要求,提醒与会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

会后,我曾认真学习过这个讲话,当时就感觉到“治大国如烹小鲜”。当人们对新冠病毒缺乏基本的认知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体现出党中央“见叶知秋的敏锐”。

如今再读这份讲话,结合西方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被动应对,再次感觉到到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疫情过后,中国必将更强大。

支部成员:孙红霞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及时应对新冠疫情,迅速部署防控联防机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国上下形成抗击病魔的大合力。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出征武汉重灾区,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听党指挥自觉自愿居家隔离的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社会各界、海外侨胞、国外组织和政府纷纷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互助精神。

支部成员:刘蕾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封城封路、交通管制、居家隔离、延迟开学,一系列正确策略的实施,实现了全国联动,有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近期,在学校、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领导下,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认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我们指明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要任务、重要举措,为全国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必胜的信心。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必须不折不扣的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毫不懈怠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成员:申亮

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人民的生命面临病毒威胁的时候,能动员数量如此庞大的人力物力资源,拯救民众于危难;没有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那样能做到使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度艰难;也没有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那样让全国人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战胜一切困难。

支部成员:郑法川

不计较个人得失,保卫国家和人民

一是有感于国家动员能力之强,武汉有难,八方支援。火神山医院从设计方案完成开始施工到最后交付使用,只花了短短7天的时间。一万多名医护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内从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二是有感于医者仁心,从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到学校刚毕业的新人护士,只要国家有需要,立刻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与疫情的惨烈战斗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保卫国家和人民。有了这些奋不顾身的英雄儿女,何愁病毒不被攻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财政系教工第二支部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