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成立暨“四史学习青年说”宣讲比赛

2020-07-12 13:54:31 梅是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成立暨“四史学习青年说”宣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指导大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开展活动。她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不断深入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段书记指出对于宣讲团成员来说,理论知识的储备以及演讲能力都是最基础的基本功。希望每位团员都能够注重积累、深入学习,练好基本功,从而有底气地开展宣讲活动。二是希望宣讲团成员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学习宣讲中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能够在活动的常态化机制上做探索。二是宣讲团能够发挥好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将影响力辐射到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通过学四史讲四史,带领号召全体青年学子高举党旗,紧跟党走。三是宣讲团能够形成自身的品牌活动,不断总结提炼出优秀的实践成果。

随后学生党员“四史学习青年说”宣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个学生支部推荐的共七位学生党员参加。姚英茂从《沁园春·雪》背后的故事入手,生动地描绘出了毛主席面对困境,依然保持豪迈、宏大气势的形象;江悦莹与马梦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前者详述其翻译成中文的过程,后者侧重于其诞生的背景;范艺璇通过描绘近现代英雄代表们的光辉事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张超群通过郑君里导演的故事,引出了重写电影史、重读四史的重要意义;胡信煌通过我国防疫战中90年代和00年代的青年所做出的贡献来谈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刘佳林分享了我国抗击各类疫情的历史长河中伟大的防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突出共产党的领导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了胜利。经过全体评委投票评选,江悦莹、张超群、姚英茂三位同学获得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宣讲之星”荣誉称号。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容。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成员就新闻联播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1.png

2.png

3.png

4.png



责任编辑:苏莹 邓决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思政宣讲团成立暨“四史学习青年说”宣讲比赛,最后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