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7 10:09:2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616日下午14时许,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机电技术与信息系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读原文、学原理,深入交流党史学习体会。钱啸寅副院(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汽车支部党员除有8名党员因公因病请假外,25人出席,民盟成员马桂秋老师列席参与组织生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的篇章。第三支部书记许卫钢同志说,学好党史、立德树人,图书馆立足岗位实际借书育人;徐光明等同志表示,媒体多方位的宣传导向,实时在进行党史学习;机电支部孟海勇同志觉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应沉下心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培养好技能人才;奚德琳同志分享了71路公交车上学党史的非凡体验;汽车支部朱列等同志认为党史是一部立体的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本,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

QQ截图20210707101031.jpg



钱啸寅副院(校)长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与党员同志们交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党史的心得。在交流过程中他关注到对年轻一代进行党史教育等思政教育时家庭发挥的作用,他说:教育决定国家的未来,学校、家庭、社会都有义务,学校责无旁贷、社会不能放任自流,但家庭教育更加重要、不容忽视,要与学校、社会共同形成教育合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学习交流,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入体会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并表示以其为指导,在工作中保持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完成每一项任务。

责任编辑:夏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